福建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0

111日,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领导潘玉腾、李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交流研讨。

会议表彰了2021年大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辅导员优秀网络微评、优秀辅导员及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等获奖者和单位。会上,4位一线政工干部围绕个人成长发展、工作典型经验做法等进行工作交流,2021年新进辅导员还进行了风采展演。

校党委副书记李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并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队伍建设、协同育人等5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学生工作,要求全体政工干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对辅导员如何自我成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强调全体政工干部要始终告诫自己和学生“躺平不可取”,正确认识自己的岗位之重、责任之大,切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反复警醒自己和学生“躺赢不可能”,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用奋斗兑现岗位承诺、实现职业发展;不断勉励自己和学生“奋斗正当时”,向身边的先进人物、优秀辅导员学习,在新的一年里呈现出奋斗的新状态。他要求,全体政工干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纪律要严、人格要正,过好理论关、学生关、思想关、能力关、生活关、品德关,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的亲和力和有效性,始终用真情打动学生、感染学生,扎实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115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