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福建教育微言 2021-12-25

1224日,首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以及各有关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典礼以“播种信仰 领航青春”为主题,充分展现我省高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现场通过人物短片展示与获奖者发言,展现了“最美高校辅导员”的优秀事迹。整场典礼隆重热烈,“最美高校辅导员”形象鲜活,事迹感人,充分激发我省广大辅导员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与仁爱之心来培育爱国、励志、求真与力行的新时代追梦者与圆梦人,共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经过严格的程序,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研究评选出20位高校辅导员,授予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物”称号,树立起新时代辅导员的学习榜样。

揭上锋、陈竹林、鲍星华、张晓岚、王晓、林中青、毕建敏、雷永汉、苏新萍、练建斌等十位辅导员被评为首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沈鑫、徐红梅、李文祥、张苏、陈燕红、黄欣、王紫斌、赖俐诺、何莹、雷鸣等十位辅导员被评为首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物”。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为最美高校辅导员颁奖

20名“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物”,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人师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创造就业机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出有理想守信念、既教书又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为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物颁奖

第八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本次比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76名选手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素质能力。其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李珍、福建江夏学院的林文羿和福州大学的刘歆一等3人获得一等奖,福建农林大学的唐琳捷、闽江学院的姚佳艺、三明学院的张璐璐和集美大学的石佳等4人获得二等奖,华侨大学的方芳、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陈珊珊、厦门大学的赵小姝、福建工程学院的张美润和龙岩学院的柴玲等5人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等领导为我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物”、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荣誉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