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召开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91


1221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2021年年会。研究会会长、福建省教育纪工委原书记尉纬,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副会长、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郑邦华,监事长、福建商学院宣传部部长杨国金出席了线下会议,来自全省75所高校的112名会员代表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线下会场设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处)部(处)长陈祖棋主持。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网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相关会员单位新的常务理事、理事人选的变更事项。会上,杨国金监事长作年度财务报告;李绚副会长宣读2021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李峰部长、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荣生教授分别对学校特色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会上,尉纬会长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研究会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对研究会2022年的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思践悟磨炼上再下苦功;二是要在意识形态引领上坚定前进方向;三是要在调查研究课题上突出时代重点;四是要在育人铸魂方法上守正创新;五是要在深耕研究主业上长期坚守。会长指出,新的一年全体同志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共同推动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