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源》第106期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20

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

文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 陈惠卿

这个寒假,过得与往年大不一样。在这场重大疫情战“疫”中,我看到了一个真正以民为本的国家。面对疫情,我们国家采取了最果断、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国之力,极力遏制疫情的发展。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光速建成,方舱医院的神速建设,这是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国家承担起确证病例乃至疑似病例治疗的全部费用,200架客机十天接回滞留海外的四万中国游客,这就是祖国的态度,这是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最好体现。幸运的是,国家始终在我们的身后,护卫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安全。

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一个众志成城的中华民族。全国16个省份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武汉,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最美逆行者,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民动员,每个中国人都以自己强烈的奉献、担当和责任感助力这场战“疫”。白衣护士脸上一道道勒出的血痕、患有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用生命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全国各行各业都有人坚守在岗位上,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防疫岗位的执勤人员、运送物资的物流司机、无数的送餐员......幸运的是,抗“疫”征途,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携手并肩,共同守护着这个国家。

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一个勇于担当、知恩图报的大国形象---中国。疫情发生后,中国采取了最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遏制疫情的发展,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并主动公开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尽显大国责任与担当。且克服自身的巨大困难,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并派出多支专家团队伍驰援意大利、日本、韩国、伊朗等海外国家。“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世界伸出的每一双手中国都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是知恩图报的中华民族始终坚守的原则。疫情面前,我们国家坚持与世界各国携手前行,同担风雨,展现大国担当,彰显大国风采,尽显大国风范。幸运的是,中国有世界,世界有中国。

在这场战“疫”,中,我感受到的是作为中国人的踏实和骄傲。引用世卫专家硬核赞扬:“若我感染,我希望在中国治疗。”因为中国人民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且这个国家永远将“人民”摆在第一位,这就是中国给人的安全感。“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在这次战“疫”中,我庆幸,我骄傲,我自豪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此生无悔入华夏,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给每一位中国人的安全感!生在中国,是幸运,更是幸福。

通过这次疫情,也让我更加坚定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一名学生,将来的我会走上教师岗位,成为教师队伍的一员。我立志我将会用毕生的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家国情怀、报国理想根植在每一位青年的心中,努力把每一位青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坚信,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坚信每一位青年的样子,都将是中国的样子,这也是我对自己的期许和要求。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成效积极向好,复工复产复学逐步恢复。疫情的阴霾正在散去,美好正在萌芽,中国还是活力充沛的中国。让我们期待着重回星雨湖畔,再聚长安山下,共寻诗和远方的喜悦与幸福!

 

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