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源》第115期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25

如何“打发”史上最长寒假?

不会吧,不会吧,

不会真的有人寒假快两个月吧!

哎呀,竟是我自己!

面临史上最长寒假,甚至归期未定,上了大一奔大二,这马上也要奔三了!竟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家里上大学!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但——

“新的风暴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作为爱读书的师大er,寒假怎么可能只会“火锅米饭大盘鸡”,怎么可能只会“合成大西瓜”?

小编集结四路回答,汇聚八方经验,为您准备好一份史上最全寒假攻略!赶快收好嘞!

乐读圣贤书,走遍天下都不怕

读书人读书魂,读书就是人上人!经历了没有复习周的魔鬼期末考,我们还怕什么呢?面对辅导员 “本学期你们除了专业书还看了什么课外书没有?”的灵魂拷问,我们誓不做当代孔乙己!“读书人的事儿是能叫事儿的。”阅读除本专业以外的书籍,不敢说一夜成才,只能说是为时不晚!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俗话说的好:“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作为一个合格的干饭人,怎么能是厨房杀手呢?面对半夜朋友圈美食放毒,这能忍吗?这不能忍。利用寒假时间,练就一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刀枪不入的厨房本领,你就是下一个米其林大厨!

早晨起来拥抱太阳

假期一到,回家就倒?这可不是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熬夜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可作为秃头肥宅还是本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与床和枕头做着生死搏斗。告诉自己:“我不早睡谁早起,明朝之我非昨日”的坚定信念,让自己头上的TonyLilyMichael……不再哭泣。

驾照在手,走南闯北

虽说本着疫情期间少聚集少走动的原则,但趁年轻考个驾照真真是极好的。悄悄告诉你,随着政策改革的不断变化,驾照考试可是越来越难的。所以趁着这个超长寒假,赶紧开上你心爱的小车车,向着老司机的终极目标前进!

伸出手,迈开腿

史上最长寒假,可能也是你体重狂飙的“高发风险期”!更是要抵挡住春节一众美食的强烈诱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可千万不要把自己革命的本钱压垮了。谁不想做精致的小仙女/小帅哥呢?伸出手,迈开腿,燃烧我的卡路里!

没心没肺,身体不累

其实寒假也是一个情绪动荡的时期,从期末到寒假,一时间闲下来,一旦没有调整过来,是很容易出现负面的小情绪的。作为抑郁症的高发人群,大学生们都有着各种各样的烦恼,因此,及时发现自己的小情绪、多跟家人朋友沟通方为上策。“傻人有傻福”并非言过其实,做一个每天开心的小傻瓜,就是自己人生中的大妙蛙!

心理学上存在这样一个“飞轮效应”,即假期过后,重新返回工作总觉得异常艰难,焦虑无头绪。为了使静止的飞轮转动起来,一开始你必须使很大力气,但是一圈一圈过后,飞轮会越转越快,而自己出的力气也就越来越少。这便是我们常说的“万事开头难”,相信自己吧,只要你动起来,你会发现新大陆的!

愿各位师大er们能够顺利愉快地度过每一个寒假!

校心理健康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