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领导赴高校关心慰问一线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3日,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委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林生深入福建师范大学关心慰问坚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并召开座谈会。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涂荣以及学工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林生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辅导员表示亲切问候,向全省坚守工作岗位、深入一线抗疫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对学生辅之以道、导之以行、圆之以梦。

  他要求,高校辅导员要坚守初心,扛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修炼匠心,因势、因事、因人、因时、因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把握疫情、舆情、学生心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住重点、关注热点、密切联系点、不留盲点,多到学生中走走,多和学生谈谈心,了解掌握所想所盼、所忧所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要适度宽心,注重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互相支持、互相关心,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勇当先,组织上再强一点、制度上再全一点、力度上再大一点、服务上再细一点、纪律上再严一点,做到心中有理论方法,手中有政策实招,做学生最值得信赖的主心骨。

  他强调,学校党委、各级领导都要关心关爱战斗在一线的辅导员,优化工作机制,多些鼓励激励,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同时,他勉励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做到学习有深度、站位有高度,工作有力度、效果有亮度,心胸有宽度、做人有气度,律己有严度、廉洁有纯度,不断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水平。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代表结合驻校值守54天以来,深入学生一线,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学生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了发生在辅导员队伍中平凡而真实的故事。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