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福建师范大学:“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光明日报记者 高建进


  “希望同学们迈好大学生涯第一步,走好成长成才每一步。”阳光满屋,青春正好。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室里,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和刚入学不久的2022级新生围坐在一起,听心声,谈理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潘玉腾勉励同学们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懂马信马爱马用马”的优良传统,弦歌传唱,肩负起青春使命。

  福建师范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高校之一,学校的思政教育已有60多年本科教育基础、40多年硕士培养历史、近30年博士培养经验,被赞誉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在理论宣传教育上具有独特优势、肩负特殊使命。

  潘玉腾说,在长期教育教学实践中,福建师大构建了“学、研、践、传”四环相扣的育人模式。学校将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深厚底蕴和优势,动员全校师生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四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研究阐释、第一时间宣传宣讲,成为新时代理论学习宣传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马院博士研究生孙巧真是学校“红传航道”项目创始人,新学年伊始,她就忙着和团队运用科技开发传播产品,使红色历史、红色文化被更多人熟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正陆续开发一系列产品,包括文创、漫画、短视频、课程包等,力求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孙巧真对此干劲十足。

  在学校人文楼3-103教室,马院青年教师李瑞德副教授带领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交流探讨思政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李瑞德说,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正在做着最充足的准备。“现在,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将以‘零时差’‘零偏差’‘零温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入心。”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07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